谢砚清

我们注定拥有明亮未来。

"喻繁,陪我回家吃年夜饭吧。"

#放学等我#陈景深喻繁#同人文

提前祝朋友们新年快乐!xql永远热恋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宁城的那几年里,喻繁一致认为过年是一件轻松得不能再轻松的事了。

一没有亲戚走访,二是近乡情怯不敢回南城探望老朋友……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陈景深。

修几张图,整理一下年后的预约单,有兴致的话再点些夜宵,最后洗漱休息,也算是又混过了一年。

而今年是喻繁和陈景深婚后过的第二个新年,除夕一早,陈景深就亲了亲喻繁的眼睑,问他: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

喻繁抬手试图推开陈景深,未果,拉了拉被子将脸盖着,闷声道:“陈景深,现在才早上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陈景深玩着喻繁露在被子外的头发,回答。

“我们昨晚很晚才睡,我很困,你别再烦我了。”喻繁有气无力地说,“否则杀了你,陈景深。”

“没想烦你,只是外婆喊我们回去吃年夜饭,让我问你想吃什么。”

喻繁迟顿地将被子拉下来,头顶缓缓打出一个问号。

然后看见陈景深低头抿唇,又说道:“你要实在太累了,我一个人回去也没关系的。”

“……”喻繁一时间蚌住了,然后从齿缝间挤出一句话:“我早就说过了,你真的很普通,别把自己想的那么厉害。”

“嗯。”陈景深凑到喻繁唇边啄了一口,“所以……”

“喻繁,陪我回去吃年夜饭吧。”

***

这是喻繁第一次和陈景深回去吃年夜饭,尽管去年陈景深的妈妈和外婆都给了他新年礼物,他也难免有些忐忑不安。

喻繁故作淡定地问:“陈景深,你外婆希望你带什么样的人回家过年啊?”

陈景深:“我喜欢的。”

喻繁又问:“你喜欢什么样的?”

陈景深:“喜欢你。”

喻繁不说话了,自己简直是在说废话,问了跟没问一样。

车在红绿灯路口停下,陈景深将手递给喻繁:“牵一下。”

“专心开车,谢谢师傅。”

陈景深收回手,搭在方向盘上,说:“如果不想牵,我不会强迫你的。”

喻繁手一抖,贪吃蛇的游戏界面跳出“Game over”的音效,还差一点就破了陈景深的记录。

“你故意的陈景深,每次都这样。”

陈景深不做解释。

喻繁自暴自弃地抓了把头发:“牵牵牵,牵总行了吧?”

陈景深目视前方,微微一笑:“绿灯了,不牵也行。”

新年新气象,新的一年新花样,陈茶茶的茶艺又精湛了呢。

***

院子里很热闹。

陈景深和喻繁到后,人也差不多来齐了。

季莲漪看见他们来了,叫了声:“景深,你们过来坐。”

外婆慈爱地笑着,招呼他们坐下,看着喻繁问:“你就是繁繁吧?我问景深你想吃什么,他说你不挑,我就什么都烧了点。”

老人家说完又将准备好的红包拿出来,塞进喻繁手里。

喻繁刚想推脱,陈景深却开口说:“拿着吧,外婆去年就想亲手给你了。

喻繁收了起来,朝外婆说:“谢谢,也祝您新年快乐、身体健康。”

外婆仍是笑眯眯的:“好孩子。”

季莲漪费了点时间应付完如八卦记者的亲戚,朝他们这边走来。

陈景深和她打了声招呼,季莲漪的目光在喻繁身上稍稍做了停顿。

“喝咖啡吗?”季莲漪问。

像是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回忆,喻繁语气有点生硬:“不了,我不爱喝咖啡。”

季莲漪没多想,转身回自己的房间拿了一个首饰盒出来,递给喻繁:“新年礼物。”

喻繁看向陈景深,硬着头皮接了下来,有些别扭:“谢谢,新年快乐。”

季莲漪把陈景深叫走,喻繁留下来陪外婆。

他打开首饰盒,一个玉戒指放在里面,泛着温和的光泽。

“太贵重了。”喻繁自言自语。

外婆却说道:“这是一对玉戒的一只,另一只莲漪给景深了。”

“这是她原先准备给你和景深的新婚礼物。”

喻繁已经数不清今天说了多少句谢谢,心中酸涩和甜蜜交织着。

他们总算是得到了家人衷心的祝福。

陈景深收下季莲漪给他的玉戒指,等季莲漪先开口。

傍晚,阳台上能吹着从湖边飘来的风,不冷但裹挟着温暖的凉意。

“妈好像还一直没说,”季莲漪开口了,“新婚快乐。”

“以后有空可以多带他回来。”

陈景深抚平她肩上的衣褶,安静片刻,应了一声:“好。”

***

吃完年夜饭,季莲漪留他们在这边住一晚,被婉拒后就叫司机开车送他们回公寓。

他们多少喝了点酒,到家后却毫无困意,喻繁甚至有点兴奋。

打开群聊发了一条消息。

[-:@全体成员 在干嘛?]

[王璐安:在陪我爸我妈我爷我奶看春晚,太残忍了,他们说在看见我玩手机就没收我压岁钱。]

[章娴静:心疼王璐安0.1秒,我在婷宝家和她一起看电影呢(星星眼)]

[左宽:和对象打视频,咋了喻繁?]

喻繁本想趁着酒劲,开黑几局,但大家都甜蜜着,他只好作罢,回道。

[-:没事,就是起个头,祝大家新年快乐。]

群里陆陆续续回了很多条新年祝福,喻繁随便看了几眼就又玩起了贪吃蛇,准备今晚破掉陈景深的记录。

陈景深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,喊了好几声让喻繁去洗,结果没人应他一声。

到客厅才发现喻繁正在闷头玩贪吃蛇,他在喻繁旁边坐下,和他耳语:“一起守岁吗?”

喻繁手一抖,又双叒叕地“Game over”了,咬牙切齿:“陈、景、深。”

陈景深“嗯”了一声,逗他:“老公,你抖得好厉害。”

喻繁耳根子红透了:“别说了!”

“那守岁?”

“……”彳亍口巴。

一夜守到天亮才歇,喻繁突然觉得过年是一件很累人的事了,尤其是除夕“守夜”,挺废腰的。

不过,这样温暖热闹的年,感觉还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——

评论(1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